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8日报道,随着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增长,以及消费者的支出回升,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站稳了脚跟。

  报道称,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高于经济学家4.5%的预测中值。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也好于预期。

  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5%,高于4.4%的预测中值。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预测中值为4.9%。

  9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8月有所改善。

  报道称,随着政府的支持政策开始起效,经济活动最近几周显示出稳定迹象。工厂活动逐渐好转,出口下滑放缓,家庭消费正在恢复。

  彭博社上周报道说,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发行更多的主权债券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考虑采取措施提升股市信心。

  经济学家还预计中国会进一步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另据埃菲社10月18日报道,1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4.9%,这两个数据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约1%,同比增长约4.4%。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

  分产业看,今年1月至9月第一产业同比增长4.0%,第二产业同比增长4.4%,第三产业同比增长6.0%。

  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强调,从前三季度情况来看,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政府为今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是“5%左右”。

  中国国家统计局提醒称:“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需求仍显不足,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仍需巩固。”

  报道称,穆迪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哈里·墨菲·克鲁斯表示,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好转。这名专家认为,中国今年将实现5%的增长目标。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等人预计,鉴于中国政府推动的措施“决定性地扭转了局面”,使经济“重获动力”,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大幅度复苏。

  埃文斯-普里查德强调,经济好转大部分归功于消费,另外劳动力市场的“韧性”也为经济好转提供了支撑。

  此外,据德新社10月18日报道,中国经济最近出现了初步企稳的迹象。中国国家统计局称,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有所回升。两项核心指标同比分别增长5.5%和4.5%,均高于预期。

  对于中国经济形势,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17日报道称,指数编制巨头富时罗素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说,中国可能会继续出现一些市场波动,但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目前担任威尔希尔指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马克·梅克皮斯说:“中国已经取得了成功,未来将成为一个重要投资场所,但短期内中国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没有在市场上看到过去所看到的那种增长,但潜力在那里。”

  梅克皮斯说,长期来看,他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相信会继续增长。

  路透社10月18日也报道称,在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速度高于预期后,摩根大通和野村18日上调了它们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

  摩根大通现在预计中国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高于此前预测的5%;野村把预测从4.8%提高到5.1%。

  摩根大通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的经济复苏势头将继续。(编译/李子健、梅鹏鹏、李雪、杨新鹏、杜源江)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佚名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25省份披露经济三季报:10省份增速达到或超6%,最高增速9.5%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