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图为民警对辖区商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施云俊 摄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见习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陈安元 施云俊

“阿姨,这里堆放的纸箱堵住了消防通道,存在很大火灾隐患,要立即清理。”近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上石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宾馆、小卖部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间,该所结合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街道、村屯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隐患攻坚整治行动。民警通过张贴海报、拉设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火灾风险和消防安全提示,有效引导群众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此外,该所重点针对辖区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等“九小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到一处,民警逐一对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用电用火用气是否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当场指出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指导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意外时如何自救等知识。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经常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正常运转。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佚名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新氧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用数实融合推动医美产业提质升级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