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大视野新闻网讯 张开花  魏颖)如何尽最大可能地远离癌症;一旦怀疑患癌,如何以最快、最简单、最准确的方式排查;癌症病人注意些什么……3月23日,山西省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在太原成立。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一线黑色素瘤诊疗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黑色素诊疗权威专家,在参会、研讨的同时,也为三晋的同类病诊疗、患者的健康生活等带来了好消息,为推动我省黑色素瘤疾病诊断和治疗进步携手共进。

 

       山西肿瘤医院院长马晋峰、中国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天文、山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王晋芬等领导出席大会。

 

       黑色素瘤是罕见病,发病率较低,但是恶性程度高,进展快,死亡率高。中国黑色素瘤患者因发病部位不一样,基因突变情况不一致,导致了生物学行为不一致,治疗手段也不一样。所以,积极推广黑色素瘤早诊早治和规范化诊疗,提高疗效和治愈率,成医学界共识。

 

       目前,受限于地域分布,学科发展不均衡,我省黑色素瘤整体处于诊疗水平较低,学科知识普及率差的状况。新成立的山西省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将成为我省黑色素瘤多学科诊疗和学术研究平台,为山西恶性黑色素瘤的规范化诊疗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省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构成,山西省肿瘤医院综合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毛光华教授任担任首届主任委员。

 

       “专委会将团结全省同行共同推动黑色素瘤的规范化诊治以及科普工作,致力于推进我省恶性黑色素瘤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提高患者治愈率,延长生存时间而努力。

 

       毛光华教授说。 采访中,毛光华教授还介绍了我省的同类病防治诊疗情况,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普通人如何尽可能远离癌症,一旦患癌如何精准排查、诊疗,并如何正确处理对待。相信专委会的成立会为我省广大黑色素瘤患者带来福音。

大合影



来源:山西晚报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魏颖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腾讯游戏亮相GDC 2024,围绕AI等多项技术议题与全球游戏从业者分享交流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