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中国网科技8月24日讯(记者 苏畅)“国产CPU第一股”龙芯中科(688047.SH)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后,早盘高开,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业内人士表示,二级市场投资者在中报发布后积极买入,意味着认可龙芯中科当前市场价格,而公司长期价值或被低估。

  龙芯中科昨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亿元。二季度营收为1.9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提升61%。

  今年上半年,龙芯中科工控类芯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信息化业务收入为3805万元;解决方案业务逆势增长85%至1.6亿元,其中服务器解决方案销量明显增加,贡献收入超过1亿元。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

  龙芯中科主要产品与服务为处理器及配套芯片产品与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业务。目前,龙芯中科基于信息系统和工控系统两条主线开展产业生态建设。

  产品方面,公司芯片包括龙芯1号、龙芯2号、龙芯3号三大系列处理器芯片及桥片等配套芯片,并研发了基础版操作系统及浏览器、Java虚拟机、基础库等重要基础软件。在解决方案方面,公司提供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各类开发板及软硬件模块,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7亿元,同比增加66%,在核心技术芯片研发及基础软件研发等方面都取得有效进展。

  龙芯1号系列MCU及其解决方案在智能门锁、跑步机/健步机、电动工具等领域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工控类芯片中的五金电子芯片销量大幅提升。龙芯3号系列芯片增加了16核、32核服务器芯片产品。合作伙伴基于龙芯3A5000和3C5000开发了上百种面向不同工控场景的解决方案,龙芯的工控类应用不断往高端发展。

  自去年以来,公司为适应市场发展,调整竞争策略,制定了点面结合、纵横结合的工作方针。

  所谓“面”,指的是产品平台和产业生态建设,体现为通用CPU芯片性价比的提高和软件生态的完善。“点”的工作就是要聚焦几个细分领域,面向开放市场进行重点突破。2022年以来,公司重点部署和形成了四个“点”的方向:包括面向五金电子应用的MCU、面向打印机应用的SoC、存储服务器和云终端系统解决方案等。

  “横”是指龙芯是生态企业,以销售芯片为主。“纵”是要采取灵活机动的商业模式,在特定阶段通过解决方案带动芯片销售,将市场打开后,再回到“横”来销售芯片。

  截至发稿前,龙芯中科股价报92.87元/股,上涨3.02%,目前市值为372.41亿元。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薛佳玉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东方甄选官宣入淘开播,淘宝成顶流终点站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