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国网汽车3月10日讯 (记者 朱古力)零跑汽车2023年新品发布会本月初举办,发布会以“选车看零跑 价值有参考”为主题,集中发布四款新车,包括2023款T03、2023款C01、2023款C11及C11增程版。其中,23款T03售价区间在5.99-8.99万元,23款C01售价14.98-22.88万元,23款C11售价15.58-21.98万元,C11增程售价区间在14.98-18.58万元。


  众所周知,零跑汽车自诞生之初,就以性价比的优势,争取到了相应的市场份额。在不久前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一期《遇见大咖》节目中,零跑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还公开表示,零跑用户会体验到“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好的配置”,并举例称“15万元的零跑C11加了选装包以后可以对比至少要花40万元的BBA车型”。


  由此可以看出,零跑汽车追求的是高性价比,换句话说,就是“价廉且物美”。就售价来看,零跑现阶段的产品,价格优势已然明显,但产品是否足够“物美”,从零跑目前的用户反响来看,似乎不是那么理想。

  凭借着高性价比,零跑以亲民的价格收获了一批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时,也遭到了来自这些消费者的各项投诉。随着其市场保有量的上升,零跑的质量问题逐渐显现,截至目前,被投诉问题包括“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故障”、“黑屏”、“吃胎”、“承诺不兑现”等等。其中,零跑T03、C01、C11、S01几款车型均有所涉及,相对集中于热销车型零跑T03和零跑C11。


  具体来看,以中国投诉-全国缺陷产品投诉平台为例,截止记者发稿为止,最近一起涉及零跑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来自于3月初,消费者称他的零跑C11“新车交付时智能驾舱模块就是坏的,交付的新车就要换核心部件”。搜索其他主流汽车投诉平台也可发现,关于零跑的投诉在2023年以来几乎每月都有。


  “价廉”固然能够赢得市场份额,但产品质量似乎才是销量长虹的保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来自消费者的投诉势必会对品牌口碑造成负面舆论,进而对产品销量产生的不良影响也是可想而知。

  数据显示,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111168台车,同比劲增超154%。但是进入2023年后,1月仅交付1139台车,环比、同比下降均超85%。即使是受困于国补取消等因素,其2月交付量也不过3198台,虽比1月份有所增长,但与去年月均销量近万的水平相比,可谓是腰斩。

  随着特斯拉以迅雷之势拉开新能源汽车价格战的大幕,比亚迪、小鹏、哪吒等也已纷纷加入降价混战,在火拼价格的当下,零跑先前引以为傲的“价廉”优势显得愈加后劲不足。当然,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如果只是“价廉”,产品却丧失了身为汽车该有的质量保障,那么再低的价格也是徒然。如若想要在竞争如火如荼的新能源赛道杀出一条血路,严格做好品控无疑是零跑的不二之选。一直标榜“全域自研”的零跑汽车,能否诚如其新品发布会所言“重新定义15-20万级汽车价值标准”,四款新车又能否做到“物美价廉”,且待市场检验。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八项行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在何处?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