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三农 > 正文

  (记者 王澎 祖祎祎 邓卫哲)3月17日,在2024年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种子协会与农民日报社联合发布“2023年中国种业十件大事”。

  2023年是种业振兴“三年打基础”的第三年,是实施“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五大行动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涌现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增进社会共识,凝聚社会力量,推进种业振兴进程,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的指导下,中国种子协会与农民日报社联合开展2023年“中国种业十件大事”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活动在全面梳理2023年我国种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策举措、工作进展和科研成果的基础上,聚焦社会公众、主流媒体广泛关注的重要事件。在推介程序上,本着科学、公正、专业的原则,前期根据新闻报道和大数据分析,初选出了14件2023年中国种业大事;后经中国种子协会组织理事单位投票以及相关会议讨论,最终确定了“2023年中国种业十件大事”。

  “2023年中国种业十件大事”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种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202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分别对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作出部署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完成;我国首批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审定;《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2023—2030年)》印发;我国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鸡、华西牛品种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启动实施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种业监管执法深入推进;种业振兴企业骨干力量加快培育。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
0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两个人工智能系统说起“悄悄话” 不依赖于预定义的命令或编程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