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官方微信
百家号
今日头条
搜狐号
大风号
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购买伪造《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案件。

司机上路要有驾驶证,叉车作业也应有相应的证件。获取叉车证需要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科目,从报名到取证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一些企业的作业人员不免动起了“歪心思”

据悉,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萧山区检察院移送的案件后,立刻开展立案调查。经查,案件当事人之一的陈某军通过网络与他人联系,以1500元的价格购买伪造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1本,该证印有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钢印。

随后陈某军将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借给另一当事人陈某江,陈某江又将该证件上陈某军的照片换成自己照片,并使用该证在杭州某有限公司进行叉车作业,目前被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获,案件正在办理中。

据介绍,2名当事人的行为均违反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 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或者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第三十二条“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处1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取证无捷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使用假证的违法行为。

大视野融媒网(原大视野新闻网)是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发布平台。

编辑:
0
关注大视野融媒网客户端,免费浏览更多精彩新闻资讯

大视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大视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大视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大视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dsynews@126.com。

为你推荐

过期作废难以激活延期 多美味“偷吃”蛋糕券

热点排榜

香港科技大学推出首批“AI讲师” 图为香港科技大学首批“AI讲师”授课场 ......

版权声明:大视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32088晋ICP备20007253号

Copyright © 2016- 大视野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ISSN 2224-3933 京公网安备:15010502001245